内蒙古地方政府出钱出地驰援贾跃亭?回应:刚接洽

时间:2019-06-14 18:18:21       来源:

(原标题:内蒙古地方政府出钱出地驰援贾跃亭 沙尔沁工业区回应称“刚接洽”)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童锋亮

“用‘意向’这个词来定义更为准确。”6月11日,在FF、九城合资公司与呼和浩特签订合作备忘录消息公布第二天,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了沙尔沁工业区工作人员,一位王姓主任对记者表示:“只是刚开始接洽,用‘意向’来定义这次合作更为准确”。

他表示,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这三个月需要审核对方经济等方面的实力,看是否能形成合作。“三个月后才知道才能确定‘能不能’的问题,落地还需要更长时间。” 同时,王主任还向记者透露“是对方找上的我们”。

6月10日,第九城市(以下简称“九城”)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其已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简称“备忘录”),双方就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Inc.,简称“FF”)和九城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备忘录显示,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为合资公司项目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并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同时,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

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

同时,经济观察网记者也致电了呼和浩特市发改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沙尔沁所属区域为呼和浩特市,但其所属的“土左旗政府”拥有自己的职能,部分招商是不需要市发改委经手的。

在呼和浩特经济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总体规划中,记者看到,在其(2013-2030)产业发展规划中,主导产业包括了新能源与装备制造业。

其中,新能源产业目标为至2020年产值为500~600亿元。占区域总产值的25~30%。至2030年产值有望达到1250亿元以上。产业总占地规模约为11.5平方公里。而装备制造业至2020年产值为400~500亿元。占区域总产值的20~25%。至2030年产值有望达到1000亿元以上。产业总占地规模约为8平方公里。

去年3月,九城与FF以各自50%的比例成立了合资公司。按照规划, 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营销及运营法拉第未来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和设计概念的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车型,以及其他合同约定的车型。合资公司期望未来达成年产30万台的产能,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