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微企业商会到绒言绒语参观,共探小微企业品牌IP突围之路

时间:2021-07-19 16:23:28       来源:财讯网

7月18日,郑州市小微企业商会会长谢方一行走进郑州绒言绒语总部参观交流。绒言绒语项目部笪帮林陪同。双方就文创风潮、城市IP、品牌IP化新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方一行参观了大象奔奔彩绘墙、专利证书展厅、设计中心、毛绒玩具与人偶作品展示区等处,在笪帮林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绒言绒语的发展历程与代表作品。从最早的毛绒玩具生产批发,到立志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毛绒品牌,再到推出河南城市名片——大象奔奔,再到专注于IP系统开发,为企业、景区、城市、文旅小镇设计吉祥物以及衍生品。绒言绒语的发展之路,是一部品质为先、热血奋斗的创业史,也是文化经济、创意经济在中国逐步崛起的见证。谢方与企业家代表纷纷为绒言绒语的企业精神点赞。

座谈会中,双方就中国超级IP的发展,以及如何借助文创IP获得巨大的商业价值等进行了热烈探讨。以故宫为代表的全国各大博物馆勇闯文创产品新路,掀起的文创风潮创造百亿销售额,以成都熊猫为代表的城市IP风起云涌带来千亿级的市场规模,在企业层面更是有阿里巴巴动物园,腾讯QQ家族等成功案例,以品牌IP化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广大中小微企业也迎来品牌弯道超车的新机遇。

大家一致认为,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小微企业普遍存在多而散、广而弱、同行竞争激烈和融资难、用工难等不利因素,所以小微企业发展之路充满挑战。郑州市小微企业商会的会旨,即是帮助小微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与会企业家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加深了商会对品牌IP的认知,为企业品牌IP化带来了丰富启示。

笪帮林表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吉祥物设计、开发、应用的公司,绒言绒语21年专注于吉祥物IP设计和定制,服务过国内外包括百度、天猫、京东、熊本熊、皮卡丘等龙头企业和超级IP;先后为少林寺、绿博园、张掖山丹军马场、三亚亚龙湾等知名景点设计旅游衍生品;同时也为河南省、甘肃省张掖、天鹅之城三门峡、新疆阿克苏柯坪县、牡丹之城菏泽等省地市做吉祥物设计及应用全案,设计的原创形象被《离婚律师》《虎妈猫爸》《抓紧我,放弃我》《海棠依旧》《辣妈正传》等多部电视剧运用,在行业内享有广泛赞誉。作为扎根郑州的企业代表,绒言绒语愿为郑州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

双方表达了加强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为郑州小微企业的品牌IP塑造经营,提供更多智力与资源支持,共同擦亮郑州小微企业的品牌,树立郑州小微企业的崭新形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