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助力防汛救灾,绒言绒语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7-30 12:00:17       来源:财讯网

7月16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暴雨中心郑州几成泽国,全省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受灾严重,数十座水库超出汛限水位,成千上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切实帮助受灾群众共克时艰、渡过难关,汛情发生后,郑州绒言绒语吉祥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郑淑迅速开展行动,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

7月24日,绒言绒语发出《关于公司员工报名志愿者的倡议书》,倡议公司全体员工参与灾后重建与防疫工作。倡议发出后,短短5分钟内,全体员工完成报名。当天,郑淑携绒言绒语志愿者小分队走上街头,为在一线救援、清障的工人送去饮料等物资,感谢他们为这座城市付出的汗水。随后,绒言绒语志愿者小分队又前往淮南街中国狮子联会救灾物资接收中心,参与到物资搬运工作中,为捐赠物资向周边调配加速。

随后,志愿者小分队先后参加明道书院·小水滴支援登封市白坪乡南窑村公益活动;到二七区福康老年公寓,晾晒被褥、清运垃圾、搬运生活用水;接收调配分发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kg84消毒液;并将6000只N95口罩送到了受灾严重的周口市扶沟县,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

爱心救援送温暖,众志成城抗洪情。灾情发生后,绒言绒语全体员工第一时间在社区、救灾物资接收中心完成志愿者备案,随时听候安排调遣。郑淑表示,绒言绒语生于郑州,扎根河南。看到家乡遭遇如此大难,自己和员工都很痛心,大家纷纷请战,参与到抗灾活动中去。绒言绒语志愿者组织以后会固定下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家乡做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