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奔奔潮牌文创:一件T恤穿出生活态度

时间:2021-08-18 11:02:04       来源:财讯网

近年来,文创潮牌、国风潮牌、知名IP跨界联名产品不断涌现,在市场上掀起一阵潮牌风。不仅广受年轻人欢迎,释放出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其中的文化创意色彩也让人耳目一新。近日,郑州绒言绒语推出大象奔奔首款限量T恤衫,拉开进军文创潮牌市场的序幕。

新时代经济下,Z世代年轻人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文创产品只有精准把握年轻人的心智与审美,才能占领市场。以前的消费群体,往往走向实用与奢侈的两极。而追求个性的Z世代,喜欢“好看的皮囊”,更爱“有趣的灵魂”,与沉迷大品牌相比,更喜欢一见钟情、小而美、IP人格化。

这款大象奔奔T恤衫,即瞄准了Z世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与人生态度。设计理念没有一味追求高端,取悦光鲜亮丽的时尚男女、 成功人士,而是表现当代年轻人的精神状态。“黑色星期一”的主题,没有过饱和的正能量,但也不玩世封闭,有的只是真实、清醒、宽容。显示了设计方的平等意识与人文关怀。

T恤衫以大象奔奔基础形象、涂鸦线条勾勒与X表情符号融合,以独特的视角表达新一代青年人精神。主体采用大胆的黑白撞色,对比鲜明,主体形象从粗体英文字母背景中冲出,呈现出十分炸裂的视觉效果。袖口与衣摆处的两条斜线,像两条删除线,也像两根琴弦。代表着年轻人拒绝被世界粗暴定义的态度,也代表着享受生活的快意。

据郑州绒言绒语创始人、大象奔奔总策划人郑淑介绍,大象奔奔是绒言绒语推出的原创IP形象,其灵感来源于河南古为牵象之地的历史,是一只热爱家乡、憨厚朴实、活力满满的绿色小象。近年来,奔奔以导游、豫剧演员、外卖小哥、垃圾分类宣传大使等不同角色活跃于线上线下,他表演功夫、唱豫剧、请人吃烩面,是个烟火气十足,没有距离感的小象。这次奔奔以“打工人”的形象出现在T恤衫上,没有任何违合感,显得十分接地气。

郑淑表示,当前中国正值产业升级,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关键时期。打造知名IP,为品牌注入人格与灵魂,一直是绒言绒语的努力方向。大象奔奔T恤衫,以及同期推出的萌物军团植物精油贴等,是绒言绒语实现创意与消费的深度链接的重要开端。大象奔奔系列文创产品,将持续不断地做下去,回馈消费者的喜爱,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创、河南文创的智慧与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