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蜜雪冰城参加郑州市金水区“万人助万企”重点问题协调推进会

时间:2022-02-16 14:55:36       来源:财讯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在“八个深化”上下功夫,2月1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重点问题协调推进会,落实好助企政策,当好企业的“店小二”“金小二”,用保姆式培育和全周期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金”质营商环境,培育蜜雪冰城等更多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

会上,蜜雪冰城负责人张红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上市整体进程。

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自1997年在金水区注册创立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蜜雪冰城”“幸运咖”“极拉图”三大连锁经营品牌、2万余家门店,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连锁经营完整产业链的企业集团。2021年集团总产值超过100亿元、销售总额超过200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强的新式茶饮连锁企业,已获得国内几家知名投资基金的融资,正在积极推进上市工作。

去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金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现场办公,帮助蜜雪冰城企业顺利解决了税收、品控、宣传等方面问题,张红甫希望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帮助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针对蜜雪冰城上市工作,金水区要求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上市选择板块提供专业化、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合规证明出具、投资项目备案等问题,扫清上市障碍。

张红伟要求市场监管、工信、税务等部门要帮助企业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建立智慧化质量监管系统,积极引领制定新快销茶饮行业标准,按照最严格标准保证企业产品质量;要指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引入高端人才、强化研发力量、加大研发投入,成立数字化管理团队、标准化品控团队和企业文化团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和平台优势,建立政企联动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及时研判和处置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企业顺利、平稳上市,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保驾护航。

张红伟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把工作干出彩,要培育行业龙头企业,用好“1+N+X”产业扶持政策,用足“千企万户”支持计划,引入风投、产投扩大企业融资渠道,建立健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市场主体梯次培育机制,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培育规划、配套政策、推进机制、奖励标准,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加快推动信大捷安、UU跑腿、众诚科技、山谷网安、金惠科技等更多辖区优质企业成为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

未来,金水要将打造现代服务业强区作为深化优势再造战略的主攻方向,提质升级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壮大生产性服务业,依托丹尼斯、大卫城、正弘城、国贸360等知名商圈和农科路酒吧一条街等特色街区,着力发展时尚消费、数字消费、体验消费、定制消费、文旅融合消费,推动新零售、新消费企业链式发展,促进消费经济迈向总部型“高端品牌”,加速恢复消费市场,为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挥好核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