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向全球发出“人才征集令”

时间:2019-07-02 16:33:37       来源:

“我们欢迎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到升级版开发区的建设中来,共同打造一个伟大企业云集、充满创新活力、科技飞速发展、环境和谐宜居的美丽新城!”6月27日,继首次释放50个项目、32.3亿元融资需求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会上向全球发出“人才征集令”,公开第一批高端才智需求清单,进一步开放亦庄新城建设机会。

据了解,这份“高端才智需求清单”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中22家企业的49个岗位,这也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首份人才需求清单。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开发区进入充满机遇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亦庄新城的新使命。创新的亦庄需要创新的人才,为了加大开发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此次“人才征集令”旨在提高引才工作的针对性,促进人才供需信息对接,为升级版开发区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这份人才清单涉及的岗位以研发、技术、管理为主,需求职位从首席科学家到测试工程师,覆盖技术岗位的各个环节,突出“高、精、专、广”。“高”是指职位高,鼎持生物公司招聘首席病毒科学家,中航智公司招聘直升机首席设计师,都是公司中的核心高管职位;“精”是指定位精,部分岗位直指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者,且明确指出所处地区,加科思公司则是直接招聘美国临床项目经理;“专”是指业务专,清单所有岗位都对人才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进行详细的任职资格描述,其中博士学历需求17个,硕士学历需求20个,其他岗位也对专业和工作背景进行详细描述;“广”是指覆盖面广,清单所列的22家企业,分布于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大部分都是各个产业的重点企业,需求岗位也从研发,管理到生产,测试,还有围绕科技创新周边的支持岗位,覆盖面广,岗位层次多,为不同类型的人才提供发挥才智的舞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开发区已经形成以“两院院士、亦麒麟人才、骨干工程师、青年人才”为纵向的人才梯次和以“海归人才、科技人才、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公共服务人才”为横向的人才队伍建设维度。开发区每年拿出2亿元,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人才基金,用于支持人才在开发区创业创新,同时配套以完善的服务体系,确保人才在开发区创新创业、融资、居住、就医、就学等各个方面得到保障,实现人才工作的多维度支持和全方位发展。

除高端才智需求清单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发布了第二批企业创新发展清单和成长目标投资清单,释放3家企业3项新产品新技术的合作需求和18家中小企业近10亿元的融资需求。据介绍,此前发布的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广受关注,其中,成长目标投资清单有融资需求的13家企业中的10家都获得银行、投资机构的联系或达成了初步意向。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开企业1783户,同比增长13.52%。5月新注册企业375户,科技型企业占比51.5%,截至5月底,全区共有科技型企业11382户,占全部企业比重48.3%,同比增长18.16%。

关键词: